镜头传递爱 公益暖人心,静安区文化馆举办摄影公益艺术展

2024-3-14 15:47:20

2024年3月,富士instax教育在上海市静安区文化馆举办了一场融合亲子互动、摄影艺术与环保公益的展览。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孩子们的创意视角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也为亲子家庭和公众提供了一个亲自参与环保手工的好去处,共同探索摄影艺术在提高美育教育方面的意义。

1.jpg

展览自2024年3月1日起持续至3月15日,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情参与。在现场,观众们不仅能欣赏到孩子们使用instax相机创作的拍立得摄影作品,还可以深入了解富士instax教育多年来在美育教育及公益领域所深耕的成果。

2.JPG

在“双减”政策实施后,无论是学校还是家长都在鼓励学生走出课堂去感受世界。同时教育部《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也明确了:规范校外培训活动,提高校外培训质量,满足多样化的文化教育需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而富士instax系列的相机特别适合做为儿童的第一台相机,启蒙摄影。它操作简单使用方便,能让孩子们更关注在于取景框里面的画面。

3.JPG

富士instax教育自2018年启动以来,始终致力于摄影艺术推广和美育教育实践。通过举办一系列线下活动,鼓励孩子们用镜头捕捉世界的美妙,同时也促进了家庭成员间的紧密互动。此外,富士instax教育还以捐赠爱心款项和捐赠摄影器材(相机、相纸)的方式,为教育、环保等事业提供支持,进一步扩大了公益行动的影响力。

4.JPG

一楼展区以大事件回顾和公益事业宣传,成为了参观者关注的焦点。公益区见证了富士instax教育对特殊儿童教育的支持,以及在疫情期间对困难家庭的援助,彰显了对社会责任的承担。亲子区记录了从孕育到成长的每个重要时刻,强化了家庭成员间的情感纽带,而与酒店合作的亲子度假项目,为家庭旅行创造了更多珍贵回忆。少儿区展示了如何通过摄影课程和团队合作激发孩子们的艺术潜能,并培养他们对环境、生态的保护意识。

5.JPG

6.JPG

成像日,是2023年富士instax教育在生态保护公益事业中最直观的体现。通过创立“成像日”并与《少年日报》小科学迷合作,向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捐款,提升公众对大象保护及生态环境的关注。并且以举办“摄影艺术与自然科学夏令营”等活动,激励青少年用instax拍立得相机记录自然之美,用影像作品传递对动物和环境的关怀。在与城市荒野工作室合作的摄影课程中,更是让青少年透过镜头亲身探索和记录城市森林生态,深刻理解生态保护的意义。

7.JPG

来到二楼的展厅,富士instax教育精心挑选了来自全国19所学校的学生们所拍摄的摄影作品和创意环保策展作品,全方位展示了孩子们的视角和想法。这些作品不仅是他们对世界的观察,更是他们内心的真实反映。

8.JPG

9.JPG

此外,富士instax教育还在二楼设置了Workshop互动区,为参观者带来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活动。展览期间,这里举办了“游园Pal不停”、“小小策展人”和“与【象】合Pal”等多场特色活动。家长和孩子可以共同享受公益手作的乐趣,并体验使用instax Pal拍照精灵,边观展边记录美好瞬间,这不仅增强了展览的互动性,也为家庭创造了更多温馨而有趣的亲子时光。

10.JPG

11.JPG

活动中,静安区文化馆馆长盛琴娟在现场表示:“文化馆是向社会公众开放,承担全民艺术普及和开展社会教育的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此次引进《摄影公益艺术展》,希望孩子们通过摄影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同时将环保与美育相结合,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和对大自然的热爱。校企合作是一个正循环,我们希望把静安区文化馆打造成一个市民、包括孩子们终身美育的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让孩子们探究美、发现美、表达美,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

12.JPG

这场摄影公益艺术展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触动。孩子们用他们手中的“第一台相机”记录世界,这些作品不仅是艺术的展现,更是美育教育与公益实践的融合。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眼中的世界,感受到了他们的成长和梦想。在这里,每一次按下快门,都是对孩子们创意的启迪;每一次照片的分享,都是对社会责任的传递。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及教育机构的加入,为美育教育事业注入更多活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