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院士警告:2种水果吃上20天,清除血脂,血栓不来打扰

2024-3-13 17:24:20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高血脂和血栓问题更是其中的两大难题。然而,您可能不知道,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两种水果,竟然能在20天内助您清除血脂,远离血栓的威胁。

这一观点得到了多位院士的提醒和推荐。接下来,我们将从三个方面进行知识点剖析,带您深入了解这两种神奇水果的奥秘。

血脂高的5个信号,有些人没当回事,血管就堵了

1.呼吸困难和气促

高血脂可能导致动脉硬化,影响血液流动。当冠状动脉狭窄或堵塞时,心脏可能无法正常供血,导致心脏负荷增加,进而引起呼吸困难和气促。

这种情况可能会在体力活动时加剧,甚至可能出现休息时的气促。如果您感到呼吸困难和气促,应该及时咨询医生,进行相关检查。

2.头晕、头痛

血脂高时,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流速度减慢,容易导致脑部供血不足。这时,大脑可能出现缺氧、缺血的情况,表现为头晕、头痛等症状。

尤其是在早晨起床后,感觉头脑不清醒,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逐渐恢复正常。如果您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及时检查血脂水平。

3.看东西突然模糊

体内有没有血栓,还可以通过眼睛的表现得知。正常情况下眼睛功能良好,看东西清晰,不会莫名其妙突然间眼前发黑或有看东西模糊的特征。

但是,血栓累积后让某些部位的血管堵塞,一旦眼部的血管无法畅通,局部循环出现问题,在缺血的状态下眼睛也会功能异常。

4.肢体麻木和疼痛

肢体麻木无力是血管堵塞的早期症状,血管堵塞后四肢得不到足够血液滋养,从而引起肢体麻木。另外血管堵塞严重时局部血液循环受到阻碍,影响肢体活动,在活动过程中肢体有明显的疼痛。

5.眼睑周围黄色瘤

这种症状常见于人脸眼睑周围处的扁平丘疹,橘黄色的米粒大小、椭圆形、边界清晰,部分发展较快会表现在脸部、颈部等,主要出现在家族性的高胆固醇血症。

多位院士警告:2种水果吃上20天,清除血脂,血栓不来打扰

1.蓝莓

蓝莓是一种富含抗氧化物质的水果,其中的花青素和类黄酮等成分能够有效降低血脂。研究发现,蓝莓中的花青素能够减少胆固醇的氧化,防止血管壁的损伤,从而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此外,蓝莓中的类黄酮还能够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减少其在体内的积累。因此,每天食用适量的蓝莓,不仅能够降低血脂,还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2.梨

说到梨,大家的反应就是它具有止咳润肺的作用,其实离对于血液健康也是有一定作用的。梨当中含有的膳食纤维非常丰富,膳食纤维能够帮助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胆固醇,而且有助于保持血液的干净。

经常吃梨不仅补充了身体的营养素,而且有助于通血管,降低血酯,使血管变得越来越干净。

血脂居高不下?实在困扰,教你4个方法,让血脂水平慢慢降下来

1.坚持锻炼

出现了血脂水平升高现象,最合理的方法就是通过运动的方式降低血脂,很多人持续血脂过高而没有改善,有可能会让身体健康受到威胁,而通过运动这种方式能够促进热量消耗。

同时,利用掉体内的脂肪物质,糖类物质,这样才能够发挥良好的降低血脂效果。因此,想要实现降低血脂这个目的最关键的就是坚持有必要的运动。如此一来,才能够让体重得到控制,防止过度肥胖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

2.服用药物

如果高血脂的病情比较严重,而且同时伴有身体肥胖的情况,一定要使用药物对血脂水平进行控制,不然很容易导致脑梗塞以及心血管疾病的出现。

一般来讲,通过药物控制高血脂是最为明显直接的一种方式,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比较适用。

但是在此要提醒大家,控制高血脂的药物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不要自己盲目服用,避免引起其它并发症。

3.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拥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效吸附体内多余脂肪,降低血脂。此外,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代谢过程的进行,对维持心脑血管的健康有利。

4.保持充足的休息

正常的成年人需要每天有8个小时的睡眠,其中应该至少有一半是处于深度睡眠状态的。

如果难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人体的血液循环速度会变慢,血液就会变得更加的粘稠,难以流动的血液很容易诱发高血脂的并发症。

而充足的睡眠则能够增加人体的代谢速度,加速脂肪的分解和排出,对控制高血压有一定的帮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