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县开展倡导帮助特殊儿童构建和谐社会活动

2020-5-31 21:38:09

 5月30日,由琼中县宣传部文明办、团琼中县委、老陶义工爱心协会及营根镇村委会联合开展的庆祝"六一"儿童节·倡导帮助特殊儿童构建和谐社会活动在营根镇什也村举办。参加活动的有团县委书记林晖泽、村委会书记王国财、老陶义工爱心协会会长林崎、副会长王乙、秘书长王小甜及十几名老陶义工。

活动现场林晖泽叮嘱大家一定要有耐心,了解孩子的具体情况后,制定一些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

王国财对老陶义工表示感谢,也希望老陶义工把这里当家,随时回家看看,也为村里的公益文化做宣传,让村民不仅享受公益带来的好处,更应该将公益推动和传承。

为了更精准地帮扶困境儿童,老陶义工爱心协会提前派员前往营根村村委会做了详细的调研,决定对何某曼、王某杰等10名特殊儿童进行家访、慰问、心理疏导等。

这次的慰问品全部来自老陶义工的爱心捐赠,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社会多一份和谐,让义工志愿者多了解民生、了解公益的真正内涵,将进步、互助、友爱、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发挥到最好。

当天,王小甜对义工进入家庭慰问进行了分工,由各村小组组长带队,两名义工负责慰问、登记了解特殊家庭的困境和需求。

王乙对义工进村慰问表示了感谢,他说,老陶义工来自民间,回归民间,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哪怕只是一个笑脸、哪怕只是一声早安,都能给他人温暖,“搭把手”“扶一把”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感恩、就一定会有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也呼吁更多的人能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为自贸港的建设增添色彩。

图:王兴勇

文:吴葵柳

审核:王小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