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英语:学单词不用死记硬背

2019-1-24 10:09:24 新闻来源:齐鲁热线

   A-p-p-l-e, apple;b-a-n-a-n-a, banana……大部分人学英语,都是这样一个字母、一个字母“死记硬背”地记单词。这样的方式,你是否很熟悉?又或者,你是否已经厌倦?

  为什么会这样?大家是否想过:为什么我们花费如此多的精力和时间在英语学习上,却依然记不住单词、学不好英语?答案显而易见,传统的英语学习方法不对。方法不科学,学起来自然就事倍功半。

  于是很多人提出疑问:我们小时候学英语,不都是这样学的吗?不“死记硬背”,怎么可能记住单词?记不住单词,又怎么可能把英语学好呢?

  谁说英语学习只能靠“死记硬背”?如果你对英语学习的认知还停留在这样的水平,那么你就真的“过时”了。

  语言不是知识,而是一种技能

  英语是语言;语言不是知识,是技能;技能是可以练出来的。以汉语学习过程来说,我们小时候都是先学会说话,然后在父母、老师的教导下,渐渐了解越来越多的汉字词汇,有些词汇平时使用得较多,有些词汇使用得较少,但这并不妨碍我们的日常交流。等到了小学甚至是初中,我们才开始接触语法,知道主、谓、宾、定、状、补。从母语学习过程来看,没有哪个人因为不了解语法就不会听说读写的,哪怕是文盲也能用语言交流。但现在的英语教学却复杂得多,本来就是外来语种,却要先学会单词、读音规则和字母的拼写,再加上复杂的音标、语法,在有限的时间里,自然是学得云山雾罩,脑子里边一桶浆糊。

  单词学习无需死记硬背,掌握方法很重要

  很多人学英语,都是从字母开始学起,先学“ABC”,然后每天背单词。但这样的学习方式,效率极低,单词反反复复不容易记住。实际上,英文和中文非常不同,英语的文字和读音是紧密相连的。只要掌握了读音规律,就能够准确读出来。

  能动英语的主打课程表音密码,就揭示了26个字母在单词中的发音和互动规律,可以让学习者快速建立起英语单词中字母“音”与“形”的联系,实现单词的快速认读,拼写和记忆。明白了单词中字母的发音规律,自然能够轻松、高效地记单词,再也不用“死记硬背”了。

  表音密码,真的这么神奇吗?我们不妨来看一下。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我们在面对一个完全陌生的单词时,要想拼读正确,往往需要借助国际音标或者是老师带读,但这样的方法会降低学习者对单词的认知速度,真正实用的方法是让学习者看到单词就能够读出来。

  表音密码通过对元音、辅音和不间断音的学习,帮助学习者掌握字母组合的发音规律,这样在面对陌生单词时,学习者可以自动切分单词后直接读出其发音,且不需要借助国际音标。

  当我们学会了表音密码,掌握了这些发音规律,就能够实现见词能读、提笔能写,牢记不忘。即使再长的单词,也可以在切分后,按照读音规则,直接读出其发音;学习者也可以按照单词的读音,根据音行对应的关系,反响推导,进行单词的拼写。

  所以说,单词的学习,并不需要死记硬背,掌握正确的方法,不断练习即可。能动英语教你更简单、更高效地单词学习方法,让英语学习变得更简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