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影坛拿过三大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却名声不显的导演

2019-1-23 13:46:29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有这么一种导演,相比于张艺谋,冯小刚,徐克这样的大导演,他们名气不大,有的甚至默默无闻,只存在于那些真正喜欢电影的影迷的脑海里,普通的观众很少知道他们,但是他们的电影却在国际上拿了很多奖,下面就盘点在拿过三大国际电影最佳导演中默默无闻的导演。

严浩

华语影坛拿过三大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却名声不显的导演

严浩

    香港导演严浩的知名度与拿过嘎纳最佳导演的王家卫相比小很多,但是他的成就却不小。84年凭借《似水流年》拿下金像奖的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90年的《滚滚红尘》又拿下金马奖的最佳导演,94年作为制作人、编剧和导演凭借《天国逆子》拿下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大奖和最佳导演,而96年更进一步,凭借《太阳有耳》拿下了柏林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不过之后好像就走下坡路,虽然导演了很多电影,但是再也没有入围过任何电影节包括金像奖金马奖在内最佳导演名单。

林正盛

华语影坛拿过三大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却名声不显的导演

林正盛

    这位是来自台湾的导演,而且是一位全才,作为演员入围过金马奖的最佳配角,作为编剧凭借《月光下我知道》(他也是导演)拿过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和亚太影展的最佳编剧,而导演自然也拿过很多荣誉,凭借着《放浪》和《美丽在唱歌》分别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以及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2001年,凭借着《爱你爱我》拿到第51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但是,虽然拿到了很多国际上的提名和荣誉,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他却一次也没有入围过金马奖最佳导演,也是醉了。

蔡尚君

华语影坛拿过三大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却名声不显的导演

蔡尚君

    在 内地导演中,他的名字知道的人很少,他的电影产量也极少,仅三部,但是都可以称的上成功。他是那种对底层老百姓有着深切人文关怀的独立导演。编剧出道,06年首次执导的作品《红色康拜因》就成了代表作,拿下第48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最佳影片奖以及釜山国际电影节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11年自编自导的《人山人海》拿下了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去年的《冰之下》也入围了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张元

华语影坛拿过三大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却名声不显的导演

张元

    这位出身于北京电影学院,在国际上获得很多荣誉的导演,也可以说是在国际上获得最多奖项的内地导演,甚至94年被《时代周刊》评委21世纪世界百名青年领袖” ,01年被联合国授予文化和平奖。他的电影《妈妈》《东宫西宫》《广场》等都在国际上获得很多奖项,98年凭借《回家过年》拿下第56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遗憾的是这样一位导演确是一个吸毒者,08年和14年两次吸毒被抓。

    相比于侯孝贤、杨德昌、王家卫,以上拿过三大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却不被大众所知的导演们,从他们获奖也可以看出,基本都是文艺片导演或者独立电影届的,而且获奖影片也是看过的人很少,全看过的那就是相当佩服,对电影是真爱了。其实商业导演和文艺导演的区别不就是导演能够为利益舍去多少自己的坚持吗。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