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脾气“大”?易“暴躁”?原因在这里!

2018-4-18 13:24:03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现在的小孩子脾气都很大,一次我去逛超市,遇见一个带着孩子的妈妈,孩子也就三四岁吧,看到一个飞机模型一样的玩具,非得要,结果妈妈不让,孩子就在地上进行了一段“撒泼打滚”的表演,当时的围观群众呢就更不要说了,人山人海的,最后妈妈实在是碍于面子,就给孩子买了那个玩具,最后孩子欢快的回家了。

    

    那么在孩子脾气“见长”这件事上,父母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怎样教育孩子,才不会发生以上场景中的画面吧!

    1、对于有些性子较急的父母。这样教育孩子会更加的困难,因为父母的坏脾气会使孩子受到影响,从而造成孩子的“坏脾气”。

    

    2、在孩子无理取闹的时候。如:孩子到商店看到玩具,想要的时候,家长不给买就大吵大闹;父母有事情的时候,就一直缠着父母不让父母去做等。爱心提示:这时家长和年龄偏小的孩子讲道理是行不通的。宝宝这时处于特别在乎自己的感受,是以自己为中心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让宝宝对其产生新鲜感就不会再继续哭闹了。

    

    3、在孩子大吵大闹的时候,家长可以忽略他的无理取闹,自行走开,这样就是告诉孩子,发脾气是不对的,是不会有人接受的,这样做对孩子以后的学习也是很重要的。

    4、如果宝宝在某件事情上,遭遇到了失败的话。如:宝宝正在搭积木,忽然一下就坍塌的情况,宝宝就会产生悲观甚至会哭闹的情况。

    

    爱心提示:在这时,家长可以给宝宝进行适当的鼓励,可以抱抱亲亲他,然后再一起帮助宝宝完成积木的搭建。

    父母切记,不要因为宝宝的哭闹,和宝宝发脾气就让宝宝达到自己的目的,这样,长期以往孩子就会形成一个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状态,会一直进行哭闹和发脾气的状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