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前久坐 两种癌症找上门

2018-4-3 9:12:54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大肠癌:久坐不动蠕动少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习惯坐在电脑面前长期久坐不动,这样肠道蠕动减弱、减慢,粪便中的有害成分包括致癌物在结肠内滞留并刺激肠黏膜,再加上久坐者腹腔、盆腔、腰骶部血液循环不畅,会导致肠道免疫屏障功能下降,这些都增加了大肠癌的发病危险。  

都说大肠癌是一种“嫌贫爱富”的癌症,一般认为动物高蛋白、高脂肪和低纤维饮食是大肠癌高发的因素,而粗粮、蔬菜、水果的摄入与结直肠癌的患病风险呈负相关。年轻人很喜欢西方传来的快餐食物,但快餐食品多数属于油炸食品,高蛋白、高脂肪、低纤维类食物,长期食用肯定更易于罹患大肠癌。  

肠癌的年轻化方面与这些饮食相关,也与现在国内环境因素以及当下年轻人工作压力大、久坐不动、生活节律紊乱有一定的相关性。  

结肠癌:代谢不畅易瘀积  

结肠癌就是一项多发的“椅子病”。长期久坐会导致血流循环不通畅,而其最容易淤积在人体最低的位置。  

如果肠道长时间处于瘀血状态,代谢就会出现问题,肠道蠕动变得缓慢,粪便中有害成分在结肠内滞留的同时刺激肠黏膜,易诱发结肠癌。  

女性朋友在生理周期的时候,内分泌会促使血液周期性循环,从而起到改善肠道健康的作用。因此,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患上结肠癌。  

拒绝久坐防肠癌每小时站立一次  

对于久坐的人群,应每小时站立一次,每次大约2~3分钟,起来倒一杯水,适量饮水;走廊里转一转,上厕所时伸展一下腿脚,让你的身体从久坐中解放出来。  

每天要做大约30分钟的运动这里所说的30分钟的运动可以分散到一整天中,坐的时间长了,起来活动一下,原地踏步,做些简单适度的活动,如扩胸运动、伸懒腰、踮脚尖,有利于人体的血液循环,预防久坐的危害。  

多做髋关节运动女性可多做髋关节运动。每隔一段时间,起身站立在办公桌旁,双腿轮流抬高至90度,使盆底肌肉规律性地运动,这样盆腔瘀血会得到缓解。  

提肛微运动久坐办公室的白领,建议每天有意识地进行收缩肛门的微运动,以放松盆底肌肉,预防结肠癌。  

吸气时提肛缩腹,呼气时将肛门放下。这个方法不受时间和场地限制,站、坐、卧多种姿式均可,每遍10~20次,每天两遍,对女性也同样适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