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新掌门人向AIDS和阿片药物滥用开刀

2018-4-2 15:47:13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3月份,美国疾控中心(CDC)迎来了第18任掌门人Dr.RobertRedfield。作为保卫国民健康的核心部门,CDC在Redfield的领导下将向AIDS、阿片类滥用两大重点领域发力。他预计未来3-7年内,美国将彻底击败AIDS疫情,同时也能很好地控制住阿片类药物滥用的情况。

 

  Redfield的前任,BrendaFitzgerald于今年年初因个人财务和利益冲突问题离开CDC。作为一名在HIV领域拥有18年研究经验的资深科学家,Redfield自然希望利用自身的专业背景为美国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在上周CDC的一次会议上,Redfield向CDC的研究人员和工作人员提出要努力探寻实现终结AIDS和阿片类滥用的可能性。

 

  Redfield谈话中透露出了对有效HIV疫苗的赞同观点,他表示HIV疫苗将有助于HIV在美国的传播并最终控制疫情发展,而包括合理使用安全套、广泛使用抗病毒药物等多种手段都能防止高危人群感染艾滋病病毒。目前,美国FDA尚未批准一种HIV疫苗。

 

  今年2月,吉利德开发的三联HIV疗法Biktarvy获得了FDA的上市批准用于治疗尚未接受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的HIV-1病毒感染者。该药物是一种bictegravir/emtricitabine/tenofoviralafenamide联合疗法,3月早些时候,由TaiMedBiologics和Theratechnologies两家公司开发的首个HIV-1抑制剂药物Trogarzo也获得了FDA的批准用于治疗多抗药性HIV-1患者。据统计,美国境内有超过2.5万名HIV患者被确诊为多抗药性HIV-1患者。

 

  Redfield还提到了AIDS最近的流行病学数据。据统计2016年美国有4万例艾滋病患者,超过120万人有接触HIV的风险,其中只有10-20%的群体有意识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美国联邦数据显示,美国有超过110万HIV携带者,其中有1/7并不清楚自己的情况。

 

  据世卫组织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估计,截至2016年底,全球约有3670万艾滋病毒感染者。同年,约180万人新感染了艾滋病毒,100万人死于艾滋病毒相关原因。2016年,约40万艾滋病毒感染者死于结核病。结核病是非洲艾滋病毒感染者的头号杀手,也是全球艾滋病毒感染者的主要死因。

 

  除了将控制HIV传播作为自己上任的重中之重以外,Redfield还提到了目前在美国愈演愈烈的阿片类药物滥用情况。本月早些时候CDC发布了一份追踪了2016年7月-2017年9月间药物滥用情况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药物滥用情况在男性中增加了30%,在女性中增长了24%。据美国卫生部统计显示,在该段时间内共有116名美国人死于阿片类药物滥用。

 

  阿片类药物是一类用于减轻疼痛的药物,包括海洛因以及处方止痛药,如羟考酮、氢可酮、可待因、美沙酮和吗啡等。1995年之前,美国阿片类止痛药的处方仅限于为晚期癌症、严重受伤或大手术后患者缓解疼痛。

 

  这种限制是基于对患者可能成瘾的担心和两种阿片类药物流行病的惨痛经历:1900年代初,海洛因可合法销售,用于治疗各种病痛,而1960年代,在越南战争时期,非法海洛因依赖流行一时。1999年到2015年,有超过18.3万人死于与处方阿片类药物有关的用药过量。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2012年,在美国开出了2.5亿张以上阿片类药物处方,对美国3.19亿人口来说已经绰绰有余。其中一些处方是用于姑息治疗或急性疼痛,但更多的是针对慢性非癌症疼痛患者,如背痛、头痛和纤维肌痛。在姑息治疗之外对抑制慢性非癌症疼痛的阿片类药物的过度处方,加剧了美国的阿片类药物依赖的流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