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的商业应用:DeepMind或成谷歌未来盈利利器

2018-4-2 13:12:16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上周,谷歌云计算部门宣布了一项新服务:将文本转换为自然语音,这也是第一款包含DeepMind代码的产品。GoogleCloud提供的文本至语音应用程序接口可提供男声和女声的转换,每转换一百万文本字符的成本是16美元。

 

  Alphabet同时还运营其他AI研究团队,但DeepMind一直担任着更多充满未来主义的工作,例如AlphaGo。DeepMind是Alphabet的大手笔投资之一,同时还将技术不断转化成商业应用程序。在Facebook和微软,A.I,研究小组已经将技术转化为可销售的产品。

 

  DeepMind还稳步增加了研究人员,现在该部门拥有700名员工,他们每个星期都会写出描述他们最新成就的学术论文。

 

  Google早已开始使用DeepMind的软件。去年10月,Google表示,其虚拟助手采用了名为WaveNet的DeepMindAI模型,目的是令AI的发音更接近真人。在2016年,Google表示使用DeepMind的技术大大降低了数据中心的冷却成本。

 

  DeepMind还在安卓设备上的GooglePlay商店中将应用推荐个性化中发挥了作用。

 

  谷歌发现GooglePlay中显示的‘Youmightalsolike’建议提高了20%的应用安装率,

 

  在Google服务中,人们愿意为与Google智能助理互动而支付,还可以为他们在GooglePlay商店中使用的应用付费。提供使用WaveNet构建声音的Google云开发者工具是Google利用DeepMindAI的一个更明显的例子。

 

  谷歌的两大竞争对手:亚马逊和微软,都有将文本转化为语音的服务。与Google服务相关的DeepMind品牌可能为高端定价提供机会,但Google的DeepMind转换语音服务的价格比亚马逊的同类产品贵四倍。(谷歌同时还提供不使用WaveNet、价格更便宜的语音转化服务,另外如果每月转化100万个字符以内的文本将是免费。)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